全国首创!《瓷画英烈谱》瓷板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时雨 来源:人民网
2017-07-31 06:48:00
分享

全国首创!《瓷画英烈谱》瓷板画作品展开幕

人民网南昌7月31日电(时雨)30日,《瓷画英烈谱》瓷板画作品展在南昌开幕。据悉,《瓷画英烈谱》是全国首创,作品中90位英雄人物都是建立在真实原型上创作的。

据了解,《瓷画英烈谱》不仅是全国首创,也是世界唯一的一部瓷艺宏篇巨著,融汇了全国知名瓷上绘画艺术家的智慧,在艺术创作主体上融入时代主旋律。南昌瓷板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南昌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如何让瓷板画这个“国字号”非遗行稳致远,发扬光大,艺术家们用“瓷”和“绘画”相结合,利用其不怕潮湿、不惧霉变的特点,让其靓丽的色彩永远保存。

《瓷画英烈谱》的90名英雄人物原型来自于哪?据介绍,《瓷画英烈谱》将画笔聚焦在战场上牺牲的革命烈士和为国防建设做出过巨大贡献的英雄人物,从策划到绘制完成历时一年多,期间为搜集创作素材和原始资料,活动承办方数次派遣工作人员前往北京,邀请各界人士和专家审核把关。同时,参与此次创作的画家们涵盖了老、中、青三代瓷板画人,年龄最大的已经八十多岁高龄,最小的有九零后画家,画家们曾举行过数十次创作讨论会,并且通过海量阅读了解英雄所处时期的历史时代背景和历史事件。其中,大部分画作都是画家以英烈的历史照片为蓝本,以他们的英雄事迹为背景而进行的创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