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南昌:激流勇进 追逐蓝天里的“航空梦”

作者:罗娜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7-07-31 08:15:00
分享

【纪念“三个90周年”】南昌:激流勇进 追逐蓝天里的“航空梦”

  图为南昌航空工业城大部件厂房

人民网南昌7月31日电 (罗娜)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7月30日下午,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南昌航空工业城,感受南昌人民追逐航空梦的激情岁月。

今年5月,国产C919大型客机在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腾空而起、冲上云霄,首飞成功的那一刻,南昌航空人无比自豪,因为这架C919大型客机的前机身、中后机身均为“南昌制造”。

翻阅资料发现,“南昌制造”曾是一张亮丽的名片,书写过新中国工业的五个第一:第一架飞机、第一辆军用摩托车、第一架多用途民用飞机、第一辆轮式拖拉机、第一批海防导弹均在南昌诞生。

借力发力,依托雄厚的航空产业基础和雄厚的航空科技实力,近年来,南昌以航空城建设为契机,推进航空产业做大做强。

总投资300亿元、占地25平方公里的南昌航空工业城落户南昌高新区,依托C919大飞机、冠一通航GA20、鸿鹄航空AC500等项目,南昌航空城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大飞机研发制造为主要支撑,教练机、通用飞机等多点开花的航空制造产业体系。

“南昌航空城是离上海最近的能够制造C919大飞机零部件的生产基地,无论走水域,还是陆路去上海都非常方便。”南昌航空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本网,未来几年,南昌航空城将继续加大航空企业的引进力度,力争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9日,位于南昌高新区的瑶湖机场填方任务只用了短短50天便圆满完成,创造了江西省工程建设的新纪录,为加快南昌航空工业城建设,满足大飞机的研制生产需要奠定了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