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晒出上半年“成绩单” 区长王强:经济运行“双过半”

作者:时雨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7-07-31 07:15:00
分享

人民网南昌7月31日电(时雨)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96.7亿元;工业投资完成131.7亿元;基本建成3个村81万平米安置房;3个月时间多个项目签约投产,刷新了招商引资的新记录……本网30日获悉,这些数值是南昌市青山湖区亮出的上半年“成绩单”。

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比重达97.4% 居南昌市前列

“今年上半年,我们青山湖区经济运行实现‘双过半’!”青山湖区区长王强说,青山湖区上半年的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96.7亿元,增长8.7%;财政总收入完成28.8亿元,增长20.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4亿元,增长2.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9.4亿元,增长9.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09.2亿元,增长13.3%;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6.8亿元,增长12.4%;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完成2.2亿美元,增长17.7%;实际利用内资预计完成82.9亿元,增长19.7%;外贸出口总额预计完成3.4亿美元,增长0.9%。9大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增幅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4项指标增速在全市排名中实现进位,5项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6项指标占市比重继续超过10%。“特别是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比重达97.4%,位居全市前列。”王强说。

基本建成81万平米安置房 一批旧改群众将迁入新居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青山湖区已基本建成月坊王村、观田村、沈桥村81万平米安置房,一批旧改群众即将迁入新居;新建2个技防小区和2个爱心车棚,启动了六个“智慧平安社区”建设,铁路沿线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二季度全区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5%,较一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全省排名前移15位。城市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提升,完成连通河水系治理和普庆寺沟清淤活化工程,建成赵坊村小型污水集中处理站,全区共退养畜禽场319户,基本完成禁养区限养任务;实施了幸福二支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艾溪湖南岸最大的湿地公园—寰宇万象公园东岸基本建成。

推进220亩核心商业地块开发和一批闲置楼宇运作

王强介绍,青山湖区上半年筹建4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投放“财园信贷通”贷款12.3亿元,为实体企业打通资金瓶颈。顺利启动电子信息(LED)产业园二期建设,成功投产品美支架项目,引进兆驰光电1000条封装线项目,做大做强电子信息LED封装产业链,扩大青山湖区LED封装领域在全市的优势地位。

“加快中国(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易诚·太酷云介时尚创意产业园、品牌服饰产业园等平台建设,成功引入大嘴猴服饰品牌,带动传统针纺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转型。”王强介绍,上半年推进220亩核心商业地块开发和一批闲置楼宇运作,万达广场项目摘牌落地,百盛优客城市广场顺利开业,城东高端商业加速集聚。打造8090梦工厂、顺外教育科技产业园等一批创新创业载体,699创意产业园被工信部评为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3个月促成多个项目签约投产 刷新招商引资新记录

据了解,上半年,青山湖区区级层面开展小分队外出招商13批次,成功举办了2017“南昌光谷”青山湖区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和2017“南昌光谷”高峰论坛暨青山湖区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新增签约项目41个,签约总额达162.9亿元,3个月时间促成慧恩包装、品美电子项目签约投产,刷新了青山湖区招商引资的新记录。

此外,青山湖区还全速推进了总投资近700亿元的152个重大重点项目,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创新示范园二期、国信医药谷等114个项目进度达标,慧亮光电、为民机械工业大厦等47个项目顺利开工,志翔工业大厦、观田商贸城等24个项目竣工投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