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八一广场人多景美,记得看好孩子!

来源:南昌日报
2017-08-02 07:23:00
分享

“叔叔,我要找妈妈!”7月30日19点30分左右,在南昌市八一广场连接万达广场的人行天桥出口,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哭着向正在巡查的市城管支队、东湖区执法局执法队员们求助。

城管队员们直接将她带往八一起义纪念塔下的广播服务中心。经过多轮广播,小女孩家长终于在城管队员的引导下来到了广播服务中心,从守候在服务中心的城管人员手中接过了心爱的女儿,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当日21时许,市城管支队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又发现在八一广场靠近北京西路一侧浮雕群旁,一名约3岁大的男孩在人群中哭泣,旁边也没有家长。该支队直属一大队教导员吴元军立即赶到现场照看。小男孩嚎啕大哭,又对家长名字和家庭住址都表述不清。经过耐心安抚之后,吴元军才得知小男孩的名字叫徐星成(音)。

城管人员随后通过广场广播寻找小男孩的父母,并通知公安部门筛查比对报案信息。经过20多分钟的等待,小男孩的家长终于听到广播赶来。在经过现场警察核验身份之后,走失的孩子被安全送到了家人手中。孩子的爸爸激动地一把搂住走失的孩子,不停地向城管队员和热心市民表示感谢。现场市民也纷纷为城管队员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行为“点赞”。

连日来全新亮相的八一广场人山人海。据统计,高峰时人流量达10万人次左右。从7月30日至7月31日凌晨1点,市城管支队与东湖区执法局坚守岗位,在规劝八一广场上各类违法行为400余起的同时,共帮助17名在八一广场走失的儿童找到家长。“八一广场人流量大,家长一定要小心牵紧自己的小孩。如果出现小孩走失的情况,除了第一时间报警外,可通过拨打市城管委八一广场管理处电话86284233,方便城管人员通过广播帮助寻人。”市城管委相关人士提醒。

●相关新闻

热心城管帮迷路老人找到家人

本报讯(记者 徐小芳)8月1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少市民以游览八一广场的方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当天,一位89岁的老人也独自来到八一广场游览,不料忘记了回家的路。市城管支队直属五大队执法人员黄金标发现老人后,立即为其联系家人,保障了老人的安全。

8月1日早上9时左右,黄金标正在八一广场上保障市容秩序,发现一位老人坐在广场的长椅上东张西望,看上去很焦急的样子,便上前询问。经了解,老人是洪都机械厂的退休职工,今年已经89岁了。老人听说八一广场改造好了,就想在建军节当天去看看。由于年龄已大,在八一广场游览一圈之后,老人脑子一下子糊涂了,忘记了该如何回家了,只得坐着干着急。

得知这些情况后,黄金标耐心询问老人家里的住址,老人想了很久,也未能说清楚具体地址,幸好老人记得儿子的电话。黄金标立即联系了他的儿子。约半小时后,老人的儿子来到八一广场。“我们到处找我爸,都要急死了,差点就要报警了,真是谢谢你!”老人的儿子紧紧握住黄金标的手,一边连连道谢。(熊殷 记者 万晓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