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暑运已发送旅客逾2000万

来源:南昌日报
2017-08-02 07:24:00
分享

为期62天的暑运已经过半。截至7月31日,南昌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095.8万人次,同比增长10.5%。其中,江西发送旅客999万人次,同比增长10.1%。

单日客流最高达82.6万人次

暑运以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高度叠加,带动了整体客流的持续走高。7月2日,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82.6万人次,创下了该局暑运单日客流新高。

同时,长途和短途客流同步增幅明显,分别达768.8万人次、1327万人次,同比增长9.6%、11.1%。其中,长途客流主要是南昌铁路局管内去往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等方向,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南昌、赣州、萍乡、福州、厦门、龙岩等热门旅游城市。

日均开行列车449.5对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昌铁路局积极挖掘运输潜能,采取扩编加挂、动车重联、增开假日高峰线动车等方式,科学部署运力,最大限度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暑运以来,该局日均开行列车449.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达293对,占该局总开行对数的65%;日均增开旅客列车29对、重联动车组列车43.5对、加挂扩编普速列车43辆。

今年暑运,南昌铁路局还首开武夷山东至宁波动车,新增鹰潭至喀什列车,加密开行了九江至广州东、萍乡至上海南等方向的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的不同需求。

用心服务旅客出行

暑运以来,为给旅客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南昌铁路局管内站车上配备了十滴水、人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供旅客免费取用。同时,该局加强空调、供水等设备设施检修,保证列车温度适宜、饮用水供应充足。

为应对“纳沙”“海棠”双台风,该局及时采取限速、停运等安全运输措施,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绝对安全,管内各车站采取增开退改签窗口、成立应急服务小分队、提供免费泡面矿泉水等举措,最大限度服务好旅客出行。

返程客流高峰临近

8月中下旬,南昌铁路局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醒网购学生票的旅客尽早到就近代售点或车站窗口换取纸质车票,以免集中取票时间过长耽误行程。另外,重点旅客在高峰期出行,可通过车站重点旅客绿色通道快速进站,或提前关注“南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进行重点服务预约,确保出行无忧。(刘燕 张璐 记者 尹玲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