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教体局组织“尖子班”考试引质疑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8-02 07:18:00
分享

近日,吉水县教体局面向全县小升初学生组织了一场“尖子班”选拔考试,引发家长质疑。数名家长反映,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已三令五申强调,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选拔考试及设立重点班。而该县教体局置禁令不顾,在小学六年级升学考试基础上再设选拔考试,并规定分数线,即县城、农村学生总分分别达到177.5分、188.5分,才有资格报考吉水一中和吉水二中两所中学。

对此,吉水县教体局坦承,组织选拔考试确实不妥,将认真反思和整改,今后坚决杜绝以考试录用学生的做法,并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建立常规措施,力争在2020年彻底解决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一直以来,该县中小学校尤其县城中小学校大班额现象较为严重。为缓解该压力,并能有效利用吉水一中、二中现有教师、校舍等相对富余资源,教育部门决定在该2所学校设立初一年级,但两校只能解决100人就读,远远满足不了需求。为做到公平、公正,该部门才采取用考试来择优录取。此外,为促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化解大班额难题,该县已积极采取了相关措施,如新建、扩建县城学校,解决校舍、教室紧缺瓶颈;开办2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增加县城学校办学活力,有效补充城镇学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