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民公园新园区迎客 实行24小时开放管理

作者:余红举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8-02 07:16:00
分享

南昌人民公园新园区迎客 实行24小时开放管理

  空中鸟瞰南昌人民公园新园区。记者 洪子波摄

历经近6年提升改造,南昌市人民公园新园区8月1日建成开放,实行24小时开放式管理。

自位于二七路的南昌动物园迁入朝阳洲片区后,南昌决定2011年起实施老动物园并入人民公园扩建提升改造工程,原南昌动物园区域次年正式并入人民公园统一管理,建设人民公园新园区。

人民公园新园区(动态区)地块面积7.7万平方米,分南、中、北三个区域,北部为地下停车场,并在停车场屋顶建设屋顶花园,使之成南昌首个屋顶农场种植示范区;中部为景观中心区,环人工水系布置公共服务建筑及儿童活动中心;南部为特色景观区和地下停车场,特色景观区主要种植具有代表性及观赏性的本土植物。

新园区(动态区)地面部分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结合公园路下穿隧道、地下停车场建设,以“记忆、文化、绿色”为主题,秉承“自然、生态、健康、休闲、服务”的理念,建设了休闲活动、滨水生态、综合服务等区域,把老动物园改造成集传统文化展示和演艺、儿童文化体验、市民休闲为一体的人民公园动态区。地下部分的3个地下停车场中,1个为公交停车场,2个为社会停车场,共约1000个车位。

此外,新园区保留了老动物园的基本空间结构和部分遗迹、雕塑,增添了有动物形象的导视标识及雕塑,延续场地的地域文化符号。 (记者余红举 实习生孙地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