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蓝作品《和平欢歌》入藏八一馆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8-02 07:09:00
分享

8月1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接收景泰蓝作品《和平欢歌》入馆收藏,该藏品将与馆内“伟大的开端”主题展览一起面向公众展出,传递当今世界向往和平的时代主题。

据悉,《和平欢歌》采用景泰蓝工艺制作而成,在2015年9月3日中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作为国礼赠送给在天安门城楼观礼的30国元首。

记者在现场看到,《和平欢歌》在造型上选择了“玉壶春瓶”这一经典器形,主题纹饰有代表人民军队坚定意志的万里长城、象征祖国繁荣富强的国花牡丹,以及预示世界和平的和平鸽,整件作品气势雄伟、欢快奔放,高度契合了当今世界向往和平的时代主题。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馆长王小玲表示,八一馆在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接收《和平欢歌》入馆收藏,既是对当今盛世和平的歌颂,也是对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弘扬。 (记者范志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