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荣光不忘初心 军民携手继续前进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8-02 07:08:00
分享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驻赣部队官兵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军民携手同心,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努力迈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步伐。

当天,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各条战线党员干部和各地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许多部门和单位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迅速作出学习部署。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部门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环保厅、省工信委、省人社厅、省编办、省统计局、省政府金融办、省国防科工办、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等单位分别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提前发出通知,要求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分别要求本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赞扬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还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人民军队90年成长、发展、壮大,印证着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听党指挥,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讲话内容丰富,蕴意深远,让全军将士信心百倍,也让每个中国人自豪,激发起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省军区、武警水电二总队、武警江西省总队和武警南昌边防检查站等,分别组织官兵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军区党委常委带头参加讨论发言,官兵一致认为,作为驻扎在红土地上的人民子弟兵,深受鼓舞、深感自豪。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传承英雄基因,坚守红色坐标不偏移,立足本职岗位练本领。武警水电二总队组织专题讨论交流,官兵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创新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指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文献。要牢记习主席嘱托,锤炼过硬军事本领,打牢专业技术特长。党旗指航向,军魂铸心中。武警江西省总队党委成员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表示,作为驻守在八一军旗升起地的武警部队,要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武警南昌县中队官兵在组织收看大会后,10余名满服役期的战士郑重向组织递交留队申请书,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位一刻就站好一刻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武警南昌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上官文瑜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练就本领,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设区市、县(市、区)以及乡镇等基层单位的干部职工,也采取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英雄城南昌的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湾里区站前社区老党员杨壮锁说:“我十八岁入伍参加革命,经历了战火硝烟的年代,见证了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国强军强,真心为我们的军队、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南昌航空大学国防生教育学院的学子们无比激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是众之所望,也是大势所趋。作为国防生,理当勤学苦练,用自己的所学报效国家,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强军梦而奋斗。井冈山、萍乡市安源区、瑞金、兴国等地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进行热烈讨论,大家对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力量所在有着广泛共鸣,纷纷表示,江西这方红色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英勇人民,与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紧密相连,为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付出了重大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抚今追昔,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我们要继续弘扬革命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开阔,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军民携手同心,凝聚起强军兴军、富国安民、捍卫和平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落地生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