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在南昌上市 6个月内需要完成接种三剂次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8-02 08:12:00
分享

近日,家住红谷滩的张女士带孩子去红谷滩新区预防接种门诊打预防针时,发现不少市民在咨询宫颈癌疫苗事宜。她打听得知,宫颈癌疫苗在南昌上市销售。“我从朋友那里知道,这种疫苗需要打三针,之前她去香港打这个疫苗的时候,路费和吃住费用、疫苗费用都很高,还非常耗时耗精力。”张女士说。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之前宫颈癌疫苗未上市,每年有近200万人到香港注射疫苗。目前,宫颈癌疫苗在获批一年后,正式在南昌上市,市民可前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门诊接种。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全球15岁至44岁女性高发癌症,每年新发病例近60万,死亡约30万,中国每年新增病例约13.5万,死亡约8万。99.7%的宫颈癌是由HPV病毒感染引起的。

据了解,HPV是“人乳头瘤病毒”英文名字的缩写。一般认为,HPV疫苗最佳开始接种年龄是11-12岁,目前获准上市的疫苗推荐为9-25岁的女性接种。HPV疫苗需要接种三剂次,在6个月内完成。

如果市民想详细了解HPV疫苗及接种的情况,可前往南昌市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门诊部咨询。(全媒体记者 周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