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将对出租车违法行为进行查纠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8-10 08:17:00
分享

近日,为了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秩序,营造出租车良好服务环境,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百名干部查纠出租车百日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近日,记者随同市客管处、市交管局查纠出租车。

执法人员查处出租车“跑得快”

8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徐坊客运站,蹲守了一个小时之后,发现一辆“赣A7X23*”的出租车比较可疑。该出租车停在出租车候车区域,等一名乘客上车后,司机翻下了“空车”牌,随后低头在计价器旁多看了几眼,并用手拨弄了一下。“你看,这很有可能是在计价器上安装了‘跑得快’,司机怕露出来,所以很注意计价器那一块地方。”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这辆出租车随后沿着井冈山大道向北行驶,随后被执法人员拦下。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全面检查,拆开计价器后发现,里面多了一个用黑色胶带粘着的零件,也就是“跑得快”。“这种‘跑得快’一般是司机用遥控器遥控,公里数和金额就会相应增加。”执法人员说着,向司机下达了《责令停止道路运输违法行为通知书》。

已查纠出租车700余辆次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百行动”主要分两期开展,第一期8月31日截止,重点做好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整治,提高从业人员文明服务用语的使用率;第二期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重点查纠不使用计价器、故意绕路等违规经营行为、服务行为。

截至8月8日,查纠行动共检查车辆700余辆次,涉及车容车貌整改30余辆次,因车辆不服从站点管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28辆次,查处出租汽车违章6起。(记者万珺 魏勇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