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钢“灯动分开”工程完工 5万居民用电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1 14:15:43
分享

萍钢“灯动分开”工程完工 5万居民用电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国网萍乡供电公司与采访团记者进行座谈。(摄影:王健)

8月7日,记者随江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红土地上看变化”采访团来到国网萍乡供电公司,了解国网萍乡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国网萍乡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方小平告诉记者,目前,萍钢“灯动分开”工程圆满收官,使原来依附于萍钢供电的家属区及周边10667户、近5万居民的用电难题得到彻底解决,改造后的萍钢片区户均容量由改造前的0.95千伏安提升到2.35千伏安,不仅极大改善了萍钢周边居民的用电环境和供电区域电网设施落后、网架结构薄弱、电压线路老化残旧等用电问题,更重要的是可靠的供电保障,将成为盘活地方经济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强大引擎。

据介绍,2016年,国网萍乡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江西省政府和萍乡市委市政府“降承办、优环境”的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减负发展,全面推进萍钢“灯动分开”工程建设。2016年7月,工程改造所需的第一车电杆到货,正式拉开了萍钢“灯动分开”工程施工的序幕,2017年7月25日,低压线路及户表改造顺利完工,标志着萍钢“灯动分开”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在工程施工方面,萍乡供电公司以少停电、缩短停电、不停电等方式,千方百计想办法在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的情况下制定并实施了集中“大会战”及“零点作业”等施工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用户的影响,全力推进了工程建设进度。整个工程重新建10千伏主干线4条,新增10千伏线路13.76公里;新增10千伏配电变压器77台,新建低压线路145.54公里,按期完成了萍钢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每年为企业减负500多万元。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