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有7家企业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比去年多1家

作者:涂明明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8-25 07:02:00
分享

江西省有7家企业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比去年多1家

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昨日发布,我省共有7家民营企业上榜,比去年多了1家。

我省7家民企跻身全国500强

2017中国民企500强的入围门槛为120.52亿元,比去年的101.75亿元新增18.77亿元。榜单中,共有6家民企收入突破3000亿元大关,形成第一梯队,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净增1265.65亿元,以营收总额5215.74亿元排名第一,苏宁控股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4129.50亿元、3731.83亿元位列二、三位。

我省进入榜单的7家企业中,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以营收总额620.1亿元位列第60位;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412.2亿元位列第114位;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329亿元位列第162位;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以217.3亿元位列第259位;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以142.8亿元位列第423位;江西赣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以137.2亿元位列第434位;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133.9亿元位列第448位。

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认为,随着我省经济保持快速稳健发展,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进入榜单。

上榜企业营收普遍增加

从数量来看,今年我省上榜500强的民营企业总量比去年多了1家。其中,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今年新进入榜单的民营企业,去年进入榜单的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则未能入选。

从营收总额来看,上榜企业营收普遍增加,少则数亿元,多则百亿元。除江西赣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比去年有所下滑外,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营收总额均比去年有所提升。其中,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营收从520.3亿元增至620.1亿元,增幅达百亿元。从排名来看,除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排名上升一位外,其余企业均有所下滑。

“长期以来,江西民营企业进入500强的都在10家以下,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总体来讲在全国还是滞后。”麻智辉说,尽管民营企业在江西发展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进入榜单的比例也在逐步提高,但是从全国层面来讲,发展还不够。

建议民企走出去

兼并重组做强做大

对于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麻智辉建议,首先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通过“简政放权”等一系列措施,使江西的投资软、硬环境得到改善。同时,应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通过兼并、重组等形式不断做大做强。不但要靠自我发展,还要通过各种形式发展壮大起来。此外,应加大对民企的政策扶持力度,包括减免税收、金融支持等方面。(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涂明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