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BRT1号线预计10月底基本完工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8-25 06:57:00
分享

8月24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快速公交BRT1号线工程预计10月底基本完工。

南昌市快速公交BRT1号线连接南昌市西湖区、青云谱区和南昌县,北起老福山立交,南至莲塘银三角,采用“1通道4支线”布局。其中,BRT1号线主线通道沿井冈山大道、南莲路、莲塘北大道、莲塘中大道、莲塘南大道至莲塘银三角,通道全长约15.96公里。支线1从迎宾大道至莲塘南大道,长约1.15公里;支线2从莲塘南大道至鸿城大市场,长约1.38公里;支线3从迎宾大道至莲塘北大道,长约2.05公里;支线4从井冈山大道至航空路,长约1.41公里。

据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快速公交BRT1号线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BRT1号线工程井冈山大道段设计的13座BRT公交站台已完工并通过验收;井冈山大道段设计了4座人行天桥,其中三店小学、欧亚达、九四医院三座人行天桥已完工并通过验收,这3座人行天桥准备移交至养护处;徐坊客运站人行天桥主桥、人行梯段、自动扶梯吊装已完成,正在装修,预计10月底可完成装修并开放通行。

记者了解到,BRT1号线设计建设了3座小广场,其中欧亚达小广场、三店小学小广场已完工,徐坊客运站小广场正在主体施工。同时,BRT1号线南昌县段设计的33座站台已完工。据了解,公交BRT1号线全部工程预计10月底基本完工,具备设备调试及试运行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