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下月起整治二手车市场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8-30 06:55:00
分享

8月29日,记者获悉,为适应二手车市场建设和流通发展的需要,南昌市制定《南昌市二手车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二手车市场秩序,加强市场流通管理,保护消费者权益。

据悉,专项整治中,南昌市将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服务水平和交易行为,查处二手车交易市场违规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行为。同时,积极鼓励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建立二手车交易服务信息管理平台,提高信息化水平;鼓励设立车辆检测线,建立交易服务、信息查询、鉴定评估、转移登记、保险、纳税等服务功能,完善二手车市场服务设施。

该方案提出,规范二手车经销及二手车经纪类公司经营行为,检查二手车经纪类公司是否按规定进入规范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从业,是否存在场外展示销售等场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查处二手车经销及二手车经纪类公司交易或销售盗抢车、报废车、非法拼(改)装车、证件手续不全车辆等国家禁止交易车辆行为,查处虚假广告、坑蒙拐骗欺诈消费者和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二手车经销及经纪类公司偷税漏税、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的二手车经营行为。(记者余红举、刘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