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山村民变成城里人 武宁县建成江西最大生态移民社区

作者:秦海峰、时雨、朱超 来源:人民网
2017-08-30 10:36:00
分享

从深山村民变成城里人 武宁县建成江西最大生态移民社区

人民网武宁8月30日电(秦海峰、时雨、朱超)宽敞的客厅、整洁的卧室、干净的厨房……家住江西武宁县锦宁社区的老邓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他和家人能住进这么“豪华”的房子,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和老邓一样,锦宁社区的绝大部分住户都有一个身份——深山移民。武宁县将他们迁出后,集中安置在武安锦城移民搬迁小区,移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邓所居住的锦宁社区成立于2015年11月,是武宁县武安锦城移民搬迁小区的一期小区,也是目前江西省规模最大的生态移民社区,整个小区占地178亩,12.89万平方米,建筑47栋,可容1128户。

“我们这个社区居民来自武宁县20个乡镇场,属于精准扶贫对象、深山区群众、地质灾害区群众、库区回水区群众、特殊困难群众。”锦宁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世荣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针对搬迁对象的特点,社区借助三个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就业培训、社区干部业务培训、法律道德讲堂、4点半学校教育等。不断提升搬迁移民专业技能,拓宽他们就业渠道;4点半学校则切实解决留守儿童上学接送与父母工作时间相冲突的矛盾,让孩子们放学后有去处,家长可安心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