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球推介活动将于9月8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1 14:00:18
分享

9月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省外侨办联合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办外交部江西全球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罗勇兵主持,省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慧介绍外交部江西全球推介活动相关情况。

江西全球推介活动将于9月8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王健)

赵慧告诉记者,江西全球推介活动将于9月8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悉,外交部部长王毅,中共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江西省政府省长刘奇将出席活动,共同推介江西。本次活动由外交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代表,国际工商界代表,中外媒体记者等共500余人参加。这场推介活动将通过播放主题宣传片、领导推介、展览展示、举办互动交流冷餐会等方式,多视角、全方位展示江西。

本次推介活动的主题是“开放的中国:美丽江西秀天下”。赵慧说,这一主题充分表达了江西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坚持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把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为发展目标的决心和信心。此次推介活动将重点展示江西作为共和国摇篮、人民军队摇篮和革命根据地摇篮的红色传承,绿色生态,资源禀赋,历史文化以及毗邻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东南三角区及“一带一路”内陆地区等区位优势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世界认识一个更加开放、更具魅力和活力的江西。

外交部举办中国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是从2016年3月2日开始的,到目前已举办了9场,是外交服务国家发展、服务地方开放,帮助驻华使团了解中国、促进中外合作的高端平台。江西是第10个在外交部进行全球推介的省份。当前,江西省正顺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大力实施全面开放战略,以全球化视野拓展市场空间,配置资源要素,努力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随着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江西的发展空间更为广阔,迫切需要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深化与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

赵慧表示,江西全球推介活动是讲好江西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一次良好契机,更是提升江西国际影响力的一次难得机遇。在外交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外办、省接待办、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文化厅等省直有关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省外侨办坚持务实高效、勤俭节约的原则,认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