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城工地有了除尘“神器”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9-08 06:59:00
分享

江西省城工地有了除尘“神器”

  工地上的喷雾炮。本报记者 蔡颖辉摄

9月7日,位于省城七里街的还建房工地上空漫天的水雾随风飘移,工地内一台台从外表看像小钢炮的喷雾机,喷射出浓浓的水雾。原来这是东湖区辖区各工地所部属的降尘“新武器” 。

工地扬尘长期以来都是令管理者头痛的难题。以前,南昌工地大多使用高压水枪来降尘,其作业面积小,除尘效果差,占用人力多,且每小时耗水量多达70吨,严重违背了环保节能的发展理念。东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全国各地的扬尘治理案例进行了广泛搜集与研究,最终选定了技术成熟可靠的水雾降尘法,在辖区内所属的14个工地投入了28台环保除尘喷雾机。

新式的环保除尘喷雾机可以将水雾化后以360度旋转的方式喷向高空并洒落,其水平射程可达40-50米。使用环保除尘喷雾机后,工地周边空气污染指数保持在100以下,降尘效果比以往提升了数倍,并为烈日下的工地带去了难得的清凉。同时,该喷雾机每小时耗水量仅为4至6吨,并可以使用再生水,有效节约水资源。

为确保工地扬尘得到彻底遏制,东湖区执法局将持续监督工地每天使用喷雾机进行降尘作业,并根据辖区内工地数量及开工情况不断调整喷雾机部署,确保广大市民能享受到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