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交往仅仅是开始——访英国驻华大使馆参赞罗克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9-08 08:33:00
分享

9月7日上午,北京光华路11号,白云点缀蓝天,英国驻华大使馆参赞罗克在大使馆门口迎接了记者一行。

“今天的天真不错,我相信是你们把江西蓝给带来了。”带着英式习惯,罗克先生最先聊到北京的好天气,他幽默地将这份好运“归功”于即将开始的外交部江西全球推介会。

原来,去年的赣鄱之行让罗克对江西的绿水青山印象深刻,连连夸赞江西“真是个好地方,是个美丽的省份”。

事实上,江西的江铃汽车、江铜、汉腾汽车等项目都与英国方面有着良好合作。“这仅仅是开端。”罗克表示,英国与江西合作交流的潜力和空间巨大,对中英两国来说,当下已迈入合作交流的黄金时代,这不仅仅是针对北京和伦敦,也不仅仅是面向政府层面,而是一个全民全域交往交流与合作共赢的黄金时代,这就包括与江西等地方政府和民间领域的交流往来。罗克同时提及英国正在大力建设的北方经济增长区:“就像中国的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相信这将为双方提供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罗克介绍,英方高度重视中英两国关系,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英国派驻外国外交工作人员最多的国家。“我很期待明天的江西全球推介活动,相信这能为中英双方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会。”罗克说。 (记者 卞 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