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在江西全省巡展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9-19 06:42:00
分享

省文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的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9月11日至18日分别在铜鼓县、萍乡市、宜春市举行,拉开了全省巡展的帷幕,10月下旬将在最后一站井冈山展出。

今年是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主办方展出110组展品,反映江西籍开国将军动人、精彩的战斗生活场景,以及将军故乡新变化新面貌。百战图生动地反映了开国将军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岁月等不同时期的战斗、生活场景,集中展现了我省以开国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气概、战斗精神、革命风范。此次展览,在同一展框中集成采用美术、诗词、书法、摄影等四种艺术手段和表现形式,尤其是美术创作,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彩、雕塑等各种画种,再配上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展览的表现力得到了极大的彰显,艺术性和观赏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了举办好这次展览,我省调动了800余名文艺骨干,创作美术、诗词、书法、摄影作品近千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