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明年起统考 服务期不得少于5年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9-19 06:40:00
分享

从明年开始,各级公立医院、卫生院及卫计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将进行全省统考。9月1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解决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招人难、留人难问题,从2018年开始,由省人社厅及省卫计委统一组织全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工作。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将统考

省人社厅有关人士介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范围为全省各级公立医院、卫生院及卫计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对象为具备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医学类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的人员。

服务期未满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三支一扶、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等各类项目人员不得报考。此外,边远地区招聘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专业等要求,并可拿出不超过30%的岗位面向本县、本市或周边县市户籍人员(或者生源)招聘。一经聘用,服务期不得少于5年。

每年11月启动报名

全省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公告于每年的10月中旬统一在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www.jxhrss.gov.cn)、江西人事考试网、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www.jxwst.gov.cn)发布。各市、县(区)人社部门、卫计部门和赣江新区管委会可在本地相关媒体同时转发。

每年11月,考生登录江西人事考试网报名。招聘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40%。笔试考试科目为医学基础知识(占30%)和专科专业知识(占30%)两科,由省人社厅和省卫计委于每年11月中旬共同组织。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员。面试由各设区市人社部门会同卫计部门于次年1月初组织实施,面试前应精心制定面试方案,明确时间、地点、方式、内容、程序和评分规则等。(记者蒋雅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