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举办“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

作者:吴菁 来源:人民网
2017-09-19 09:36:00
分享

江西万安举办“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

  航拍万安县高陂镇田北农民画村。(杨益民 摄)

人民网万安9月19日电 (吴菁)9月19日上午,“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在江西省万安县高陂镇田北农民画村举行。此次画展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41个参展单位共1340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300幅作品入选本次画展。

近年来,万安县大力推进农民画的产业化与市场化,在高陂镇田北村成功打造了全省首个“六位一体”农民画村,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和省4A级乡村旅游点,让农民画成为万安最具特色、最具竞争力的文化品牌。2014年,中国民协命名万安县为“中国农民画之乡”;2015年,中国民协在田北农民画村建立了全国首个“中国农民画精品展示馆”;2016年,田北农民画村的姊妹篇----西朗画里人家建成后,更是让画村锦上添花。据不完全统计,万安县农民画作者共创作精品作品1200余件,其中有300余幅作品被国家和地方美术馆收藏和展览,80余幅作品获市级以上奖项,50余幅作品被省内外报刊、书刊登载报道和收集,多人艺术成就入选《中国现代艺术人才大集》,并在各大媒体宣传。

据了解,此次画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这是万安县第三次举办全国性农民画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