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乐八一颂 响亮英雄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9:10:00
分享

9月21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于9月24日至29日在英雄城南昌举办,演出阵容创造了历届之最,参演国家的范围首次覆盖了全球五大洲,参演乐团的水平达到历届最高。南昌国际军乐节正成为南昌在国际上著名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风采和军乐文化的重要窗口。

“冲锋的音符,凯旋乐章,我们的军乐威武铿锵……”,伴随着雄壮的军乐节主题歌《军乐颂》,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9月24日将在南昌八一广场拉开序幕。本届南昌国际军乐节的主题是:“军乐八一颂,响亮英雄城”。

本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和前4届相比,参演国家的范围首次覆盖了全球五大洲;参演团队规模也是空前盛大,俄罗斯、美国、乌克兰、新西兰、埃及等国家的11支军乐团参加,国内团队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空军军乐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分男声合唱团、北京总队军乐团,同时还有南昌本地参演乐团,共2500名演员。参演的外国团队和中国演出人员均超过前4届总数的一半;同时,参演乐团的水平也达到了历届最高,基本上是国家级和国际上著名的专业军乐团。

本届军乐节特地提前到八一起义纪念馆、萍乡秋收起义纪念馆、井冈山、瑞金、于都五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采集“英雄之音”,并在开幕式当天以视频形式再现,并配以“军乐八一颂,响亮英雄城”的主题口号,磅礴大气尽显风范。

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弘扬八一精神、传承英雄基因,南昌市筹办了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6个方面12项重点纪念活动。而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就是这系列纪念活动的压轴大戏。

据了解,南昌国际军乐节自2006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4届,累计参演国家16个(含中国),国内参演军乐团17支次,国外参演团队19支次。本地参演团队23支次。参演人员近5000人次。(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