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樟交会将更加凸显国际化元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09:09:56
分享

921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樟树市委市政府联合召开2017国际(樟树)中医药博览会暨中国药都(樟树)第48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简称樟交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2017国际(樟树)中医药博览会暨中国药都(樟树)第48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定于20171016日至18日在药都樟树市举行。此次交易会包括2017国际(樟树)药材药品交易采购洽谈会签约仪式、第三届中国县级中医院改革发展高峰论坛、第17期《药商讲堂》中医药专业班、2017中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企业发展论坛、中国医药行业领袖金融资本跨界投资发布会、中国(樟树)中医药峰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制药企业与经销商、代理商、采购商以及投融资机构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推动中医药行业间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的交流交易。

今年的樟交会将更加凸显国际化元素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届樟交会共安排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金融与投资、运动健康六大板块17项活动。今年新增加的行业培训、金融与投资、运动健康三大板块10项活动,使本届樟交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今年大会有近60家全国中医药百强制药企业参展,如北京同仁堂、天津天士力、太安堂集团、广药集团等大型药企都将参展。同时,国际医药卫生集团、日本津村等跨国药企将参展。自此,樟交会将进入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交易效果突出的国际化行业专业会展行列。

据悉,本届交易会将通过组织老药工、传承人进行樟帮传统中药饮片炮制技艺展演活动,更加直观深入地传播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通过举办三皇宫祭祖典礼,让更多的人了解千年药都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内涵,使樟交会“药”香更郁、“药”味更浓。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樟交会更加凸显出国际化元素。本届樟交会按照国际会展要求,制作了3个德国大棚,其中13号展馆为国际特装展位,实现了会展硬件与国际通用标准接轨。目前,已有400多家药企订展,预计到1016日开幕,将有1500家以上知名药企参会参展。

同时,樟交会将邀请国际医药卫生集团、津村集团等约十家跨国企业参会布展,参会的跨国企业数量较前几届有较大增长,届时不同国籍、不同语言的与会代表必将为千年药都平添一道亮丽风景,推动樟交会由区域性展会向国际性展会迈进。另外,全国各地从事医药进出口贸易的代表也将参加本次樟交会。

樟树是“中国药都”,堤川是韩国的“草药之乡”,两座城市因药结缘,自2008年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以来,两地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此后每年樟交会,堤川市都会派代表参加,对于两地中医药和文化艺术的传承创新、交流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