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的6支外国代表团今日抵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3:50:44
分享

参加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的的第二批外国团队9月22日到达南昌,可以说今日是外国军乐团(艺术团)最密集到达的一天。中国日报记者9月22日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这6支外国团队分别是,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民族舞蹈团、新西兰国家军乐团、瑞典皇家军事学院乐团、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武装国家爱国主义军事中心中央军乐团、埃及国家军乐团、乌克兰国家特殊运输部军乐团。

铿锵的军乐、严整的军容,是军乐艺术带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于24日拉开帷幕,来自全球五大洲的11支国外参演团队将携手中国参演团队在英雄城南昌奏响和平之音,为南昌人民带来军乐盛宴。这十一支外国军乐团分别是美国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军乐团、俄罗斯国家近卫军乐团、意大利传统旗兵鼓号乐团、瑞典皇家军事学院乐团、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军乐团、加拿大温哥华警察风笛乐团、埃及国家军乐团、乌克兰国家特殊运输部军乐团、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武装国家爱国主义军事中心中央军乐团、新西兰国家军乐团、墨西哥奇瓦瓦自治大学民族舞蹈团。

记者了解到,他们将各自穿着不同风格的演出礼服,在八一广场、滕王阁、南昌舰、建军雕塑广场、秋水广场、南昌国体中心等地上演多场精彩的各国经典军乐,将以高超的演奏水平、强大的视觉美感,奏响军乐艺术的华彩乐章,让沿途观众欣赏到一场军乐的“世博会”。据悉,南昌国际军乐节正成为南昌在国际上著名的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风采和军乐文化的重要窗口。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