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签约项目量大 产业档次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5:19:04
分享

2017’中国(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招商成果发布和项目签约仪式于9月22在南昌举行。举行重大项目签约。

2017’中国(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签约项目量大 产业档次高

2017’中国(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招商成果发布和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摄影:王健)

记者看到,今天在现场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共有30个,其中南昌、九江、景德镇、新余、赣州、宜春、抚州各3个,萍乡、鹰潭、上饶、赣江新区各2个,吉安1个。由于时间关系,本次采取签约方代表在座位上签约的方式进行。

在2017’中国(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现场,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前,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伟明说,江西省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系列招商活动,招商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论坛前期共开展6场签约活动,签约项目126种,签约金额681亿元,加上本次开幕式将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预计总签约项目156个,签约总金额1047亿元。”

毛伟明说,本次论坛签约的项目呈现两大特点:

项目量大。20亿以上的项目14个,10亿元以上项目41个,平均签约额6.71亿元,其中超大的项目有苏宁置业集团投资60亿元的八一广场苏宁商业综合体项目;宁波一舟集团投资50亿元的上饶大数据网络能源项目;浙江传化投资30亿元的赣州物流项目;深圳胜宝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胜宝莱光电科技项目;广东茂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茂盛环保科技项目。

产业档次高。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智能装备、大数据等符合江西省战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领域。在156个签约项目中,二产项目139个,占比达到89%,其中签约额超过百亿的产业有3个,分别是电子信息产业,393亿元,机械制造和智能装备产业,109亿元,大数据产业100亿元。

毛伟明表示,随着这些项目在江西逐步落地建设,必将对江西省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