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师范学院举办南昌军乐节专场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16:24:51
分享

豫章师范学院举办南昌军乐节专场音乐会

9月26日晚,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豫章师范学院专场音乐会在学院宜萱剧场举办。音乐会上,南昌英雄交响乐团、埃及国家军乐团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武装国家爱国主义军事中心中央军乐团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军乐表演。

豫章师范学院举办南昌军乐节专场音乐会

专场音乐会上,南昌英雄交响乐团演奏了6首曲目,分别为《我的祖国》《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光荣的凯旋》《红土赞歌》《轻骑兵序曲》《威风堂堂进行曲》。其中,《红土赞歌》是乐团艺术总监兼指挥周进为此次军乐节创作的,融合了《十送红军》《映山红》等为大众所熟知的江西音乐元素。

据悉,南昌英雄交响乐团是依托豫章师范学院音乐系组建的青年交响乐团,于2015年9月10日成立。该团常备演奏人员50余人,为精心准备此次军乐节活动,他们增加了20名乐手,现在演奏人员总数为70余人。南昌英雄交响乐团的张团长说,“我们从武汉、长沙请来了专业人士担任演奏员,这些新鲜力量的加入,能进一步提高乐团的品质。”

埃及国家军乐团是有着179年历史的老资格乐团,曾多次在世界的盛会上吹响埃及的军号,他们载着深厚的历史和世界盛誉来到南昌。此次专场音乐会,他们带来了充满埃及风情的军乐表演,最后还为大家演奏了《歌唱祖国》,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武装国家爱国主义军事中心中央军乐团汇聚了诸多著名音乐家和才华横溢的青年人,致力于把优秀精湛的军乐献给世界、时代和人民。来自乐团的歌手用中文为大家演唱了《康定情歌》,创新融合多种传统乐器的演奏形式,展现出这支乐团年轻而富有激情的生命力。

最后,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贺瑞虎与两国军乐队代表上台互赠代表友谊的礼物,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豫章师范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