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引领方向 旗帜汇聚力量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09:12:53
分享

 927日下午,中国江西网演播大厅内气氛热烈,由江西省公安厅组织的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贵溪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程永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江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西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抚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项鸿炜,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景德镇市公安局昌江分局户政科科长黄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省群众满意政法干警、修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戴传高,全国优秀基层党支部、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西湖大队八一中队四位个人和一个集体的江西公安楷模通过现场向社会各界发布。厅党委委员、厅政治部主任陈光明为江西公安楷模颁发奖杯和证书。

楷模引领方向 旗帜汇聚力量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隆重举行

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光明为公安楷模颁奖

楷模引领方向 旗帜汇聚力量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隆重举行

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光明与公安楷模合影

为持续深入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示全省公安机关践行江西公安文化理念成果,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民警见贤思齐,激励警心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十九大安保工作中,江西省公安厅于今年组织开展江西公安楷模评选发布活动,经过严格推荐、考察,评选出四位个人和一个集体为江西公安楷模。他们扎根岗位职责,在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工作中奉献汗水和智慧,做出突出贡献;他们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淬炼出可歌可泣的公安英模精神。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江西公安楷模。

楷模引领方向 旗帜汇聚力量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隆重举行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溪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程永林和他的妻子张微红

发布活动现场,公安楷模发表了深情的感言。“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程永林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歹徒疯狂驾车撞来,生死瞬间他一把推开战友,被撞致重伤。程永林以顽强的毅力,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历经16个月战胜伤病,重返工作岗位。程永林用朴实的语话表达对关心帮助他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感谢,他决心以更大热情投入工作,努力让第二次生命绽放更大的光彩。

楷模引领方向 旗帜汇聚力量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隆重举行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江西省“人民满意公务员”,抚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高级工程师项鸿炜

“信息化作战技术专家”项鸿祎10年间独立开发20多项信息研判软件,他创建的贝雷工作室,开通了30多个连通各省市公安业务系统的绿色通道,成功抓获数千名网上在逃人员。面对高额利润诱惑,他把技术全部无偿提供公安民警使用;面对企业的高薪挖角,他毅然选择留下。

“我开发的软件来源于战友和同行,使用于公安工作是它最大的价值;再多的薪水,也抵不了我对警察职业的热爱!”

楷模引领方向 旗帜汇聚力量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隆重举行

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景德镇市公安局昌江分局户政科科长黄莺

“我愿做一缕阳光,让群众感觉到温暖”这是“户籍窗口的百灵鸟”黄莺最爱说的一句话。这位公安大学的毕业生,坚守基层户籍岗位二十年,她用爱心和热情为民解困,把阳光和温暖传递每位群众。“我始终牢记入警的誓言,群众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满意,群众的开心是我最大的开心。这就是我的动力和初心。”黄莺这样诠释初心的含义。

楷模引领方向 旗帜汇聚力量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隆重举行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省群众满意政法干警,修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戴传高

“命案全破的忠勇刑警”戴传高,19年来参与组织侦破刑事案件7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实现全县连续十四年现行命案全破。他还帮扶20余名未成年违法犯罪人员回归社会。“打击犯罪是刑警的天职,减少犯罪、没有犯罪才是我们追求的梦想!

楷模引领方向 旗帜汇聚力量江西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隆重举行

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西湖大队八一中队楷模代表

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西湖区大队八一中队先后参加灭火战斗8600余起,抢救遇险群众260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10亿多元,被群众称为“百战百胜的消防铁军”。

“在大火和灾难面前,消防官兵是人民群众最后的屏障,只有不惧艰险、奋勇向前,才能担得起人民的重托。”八一中队指导员刘炜玮说。

楷模发布活动通过手机、网络平台向社会各界同步推送。江西省公安厅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省公安机关营造学习楷模、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