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江西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缩短到30日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7:01:31
分享

 28日,记者从江西省公安厅了解到,为切实满足群众对身份证办理时限的新期待,从101日起,省公安厅出台了关于身份证办理新规定。

10月起江西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缩短到30日内

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规具体内容是:1.江西省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由现在的45日统一缩短到30日内。原先江西省居民办理身份证时限为45日,从10月起,最迟只需30日就可拿到身份证,足足缩短了15天。2.江西省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点从部分户籍派出所,全面覆盖到全省所有户籍派出所和户政中心。

据了解,今年5月,江西全面开通与其他省份的身份证异地办理工作,比公安部要求的时限提前2个月。目前,已建立跨省异地受理点357个,为在江西省就业、求学、居住的流动人口,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5.8万张。

101日起,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将进行全省所有户籍派出所和户政中心的全覆盖。意味着,10月开始,外省来赣工作、学习、生活的流动人口,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证明之一,即可以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或户政办证大厅申请异地办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使办理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更加便捷。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