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金融再创新 江西省“金穗农担贷”服务三农精准扶贫

来源:江西日报
2017-10-10 06:35:00
分享

看着大棚里长势喜人的蔬菜,于都县黄麟乡农民胡军元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不仅搭棚资金不足的问题得到顺利解决,他还由此成为全省“金穗农担贷”业务第一人。

“金穗农担贷”是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省农信担”)合作推出的创新型农贷产品,为“政府增信+农户+农行”信贷模式,由农业银行和江西省农信保公司按照2∶8的比例承担贷款风险,担保费率仅0.8%,重点对从事特色农业生产及农家乐、传统特色手工业等涉农领域生产经营的农户提供贷款支持。

《关于财政支持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指导意见》一出台,农行江西省分行便第一时间与省农信担建立了合作关系,尝试在涉农金融领域开展银担创新,推出“金穗农担贷”产品。作为试点行之一的于都县支行,针对性地在从事农业生产、涉农二三产业、新业态农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选择对象,大力推广该项业务。

胡军元的蔬菜种植规模达到300亩。因资金不足,新一季的种植陷入困境。他也曾找过多家银行,想通过贷款以解燃眉之急,但由于此前资产已经抵押,再也拿不出能满足贷款条件的财产,问题一直没能解决。

银行工作人员主动向他推荐“金穗农担贷”,胡军元仅用十几天时间,便顺利地拿到了48万元贷款,最终没有耽误正常的播种生产。

首笔贷款成功发放后,农行江西省分行结合此前推出的“产业扶贫信贷通”“金穗光伏贷”“金穗油茶贷”等创新涉农信贷产品,采取联合推动、专项行动等多种方式,开始在全省推广“金穗农担贷”,全面服务三农、助力精准扶贫。(记者刘佳惠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