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西首届红色骑行活动11月5日在奉新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5 19:45:52
分享

1024,由江西省旅发委、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江西首届红色骑行活动在南昌举行新闻通气会。据悉,2017江西首届红色骑行活动将于115日在江西奉新县启动。

2017江西首届红色骑行活动11月5日在奉新启动

2017江西首届红色骑行活动在南昌举行新闻通气会现场。(摄影:王健)

本次2017江西首届红色骑行活动作为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的预热活动,是江西为了纪念“三个九十周年”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和专业赛事不同,在活动首站的奉新,活动由红色骑行和第四届环鄱阳湖国际骑游大会两部分组成,凡是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专业骑手和普通市民都可通过活动官方报名通道(附后)进行报名。活动不仅可以满足专业骑手的参赛需求,对普通自行车爱好者而言,在娱乐健身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完成现场互联网打卡任务和回答红色历史问答闯关游戏赢取活动纪念品或纪念奖牌。此外,为了吸引现场活动以外的普通游客,组委会还设置了赛事现场手机摄影大赛线上评选环节,游客通过微信自拍上传作品,线上拉票,就有机会赢取神秘大礼。

奉新县地处赣西北,距省会南昌38公里,是“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优质米之乡”、“中华猕猴桃之乡”、“江南竹乡”。该县县域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深厚,在发展生态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年来,奉新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推动全县生态旅游业发展,奉新县因地制宜,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从2014年开始,该县每年拿出1000万元作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已成功创建了国家4A景区百丈山景区,成为了赣西禅宗主题旅游景区的领头兵。目前,在县城附近工业园区旁,围绕跃进湖修建了长达近20公里的自行车赛道,是目前江西省距离最长的封闭式自行车赛道,本次比赛将在这里同时举行公路自行车与山地自行车竞赛,这在江西省业余赛事中尚属首次。毫无疑问对江西省体育休闲旅游和业余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7年适逢三个9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和“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江西省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突出江西红色旅游文化特色,提升全民健身运动意识,倡导全民绿色健康出行,为即将召开的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仪式暨2017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江西省旅发委、省体育局、省旅游集团将于10月至11月举办2017江西首届红色骑行活动。

本次活动首站将于115日在奉新启动。活动期间,将组织规模500人以上的骑行团,骑行团与当地骑行爱好者一道共同享受骑行乐趣,瞻仰红色旅游景区,品尝当地美食,深度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宣传红色旅游。终点站开幕式上,将发布江西省首套红色旅游手绘地图,相关站点代表还将共同触摸电子屏点亮此次红色骑行线路,骑行团和骑友拼出数字“90”,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目前,其他站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

此次活动有以下三个意义。第一是历史意义,传承红色历史,发扬革命精神。此次活动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红色旅游活动,对党员及群众重温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对弘扬江西红色文化,宣传江西红色旅游也具有深远的意义。第二是社会价值,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激发大众积极性。活动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绿色出行、低碳出行为基础,呼吁全民参与,对于创新大众生活方式、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将起到积极作用。第三是产业促进,创新旅游形式,激活老区发展活力。通过活动,有利于创新江西红色旅游宣传形式,助推江西红色旅游发展,为2017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营造浓郁的舆论氛围。

活动官方报名通道

“环鄱骑游大会”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赛事活动”中点“活动报名”

http://t.cn/ROThWza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