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走进江西余江

来源: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2017-10-29 18:34:55
分享

10月28日,江西余江县健康扶贫暨在粤赣籍医学精英回乡义诊大型公益活动在余江县中医院举行。来自广东各大医院的21名赣籍医学专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对家乡满满当当的关爱返乡开展 “用心扶贫•用行济困”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惠及对象超过1000人次,其中看诊建档立卡贫困户近200人,临床手术3台。

健康扶贫走进江西余江

中共余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义诊开始。余江县副县长蔡立新致欢迎辞。医学专家团领队、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罗凛作了致辞。余江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丽萍主持启动仪式。

健康扶贫走进江西余江

健康扶贫走进江西余江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包括:现场义诊、病房查房、手术预约、学术培训。义诊专家克服旅途劳累,面对一大早就排好队的就诊患者,详细询问病情、认真查阅病历、耐心听取描述,整个义诊现场忙而有序。

健康扶贫走进江西余江

在五楼手术室门口,手术室门一开,刚做完全髋置换术的骨科专家吕玉明就被患者孙女士的老伴拉着手询问手术进展情况,当得知手术非常成功,不久就能告别拐仗、恢复行动,孙女士的老伴握着专家的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您是我们一家的恩人!”

健康扶贫走进江西余江

在六楼大会议室,坐满了从全县各医疗机构赶来听课的医务人员,讲台上专家们轮流授课辅导,《疼痛的机理与中西医治疗疼痛》、《邱氏穴位指压治疗肾绞痛》和《颈椎病的临床与诊治》三堂丰富精彩的讲座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外,专家们还开展了疑难病例讨论、临床查房、手术经验等一系列科室交流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余江县卫计委、余江县工商联、余江县民政局、广东省鹰潭商会主办,余江县中医院、余江县扶贫和移民办承办,余江县政协办公室、余江县委统战部、余江团县委协办。(段龙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