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养老服务产业基金首期项目落地 萍乡麓林湖养生公馆开业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6:51:35
分享

近日,随着萍乡麓林湖养生公馆正式开业运营,标志着江西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基金首期项目成功落地。10月30日,记者从省财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在全力把麓林湖养生公馆打造成华东地区首家医养结合、旅居养老、智慧养老新标杆的同时,下一步江西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基金将加快推动包括“共青城新加坡国际健康产业城”等在内等一批新型模式养老项目落地。

据悉,麓林湖养生公馆位于萍乡市湘东区境内319国道萍莲公路婆婆岩风景区,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总建筑面积13.3万平米,可提供3600张养老及康复护理床位,针对全自理型、半自理型、全护理型、临终关怀型等四种人群进行服务,满足长者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需求。

在日前举行的开业庆典上,省财投集团下属基金公司、省旅游集团、萍乡市湘东区等单位应邀岀席,当天有100多名新会员成功入住。

省财投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江西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基金首期投资项目,它的正式营业也标志着以养老产业基金模式推动市场化养老机构发展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成功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多方共赢。

记者从财政部门了解到,江西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基金是财政部、商务部试点发展市场化方式养老服务于江西省发起的首支养老基金,由省财投集团与江西省旅游集团于2015年底共同设立,省财投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一期规模30亿元,探索“旅游+医疗+养老”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养老产业新业态、新标准、新模式。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