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0亿规模汽车产业基金启动 助力江铃新能源汽车驶向全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4:50:21
分享

10月31日,记者从省财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江西汽车产业基金启动仪式于10月28日在南昌市赣江新区举行,标志着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以下简称“省引导基金”)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投资布局的又一重大子基金正式成立,这也是省引导基金迄今落地规模最大的一支子基金,基金规模达200亿元。

据省财投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西汽车产业基金是由省引导基金携手江铃集团、南昌市政府、经开区以及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基金主要投向江铃集团的新能源汽车新基地和工程研究院及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企业,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联网联汽车、汽车后市场、汽车领域并购重组及其他汽车技术前瞻领域,致力于打造我省集研发、制造、销售、智能出行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工业基地,未来将撬动千亿规模的社会资本参与推动江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下一步,省引导基金将充分发挥江西汽车产业基金资源整合优势,助力江铃集团发展壮大,进一步提升江铃新能源核心竞争力,助力江铃新能源汽车驶向全国,为江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