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公积金业务有点忙 建议大家错峰办理

作者:万仁辉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11-01 06:35:41
分享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记者万仁辉)南昌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于10月27日正式开通。10月31日,记者从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10月27日及10月30日,南昌已有100多人办理对冲还贷业务。本月起,该业务或迎办理高峰。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南昌市本级提取住房公积金者约有65万人次,共计提取36.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25%;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115户,共计22.38亿元,分别同比下降50%和60%。

受去年10月以来南昌市多次发布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南昌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降幅明显的同时,个贷率也有所下降。据悉,截至目前,南昌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已降至107%。

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受系统限制,缴存职工在公积金贷款放款后,需签订委托提取协议,借款人必须每月在约定的还款日前,使用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账户,存入足额应还贷款数额,以确保正常还款,管理中心再依照协议约定的周期在划转月25日之前为职工办理自动划转的手续。

“以前职工还款往往需要先垫资,现在系统升级了,市本级缴存职工还款可以更便捷。”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冲还贷业务开通后,职工在公积金贷款放款后,签订《南昌住房公积金对冲还贷协议》,只要其公积金账户内余额充足,无需办理还款操作,管理中心可直接划扣其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这样一来,不仅公积金贷款回款快,职工不慎逾期还款的现象也将减少。”

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议,签订了《南昌住房公积金还贷委托按月提取协议》的存量贷款职工可待本月按月划拨资金到账后再签订对冲还贷协议,如还款日在按月划拨日之前的,签订对冲还贷协议会导致本月的还款资金不再划拨,该中心也不再做任何形式的补划;签订了《南昌住房公积金还贷委托按年提取协议》的存量贷款职工可待按年划拨资金到账后再签订对冲还贷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起,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推出“偿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委托按年提取业务”。考虑到本月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的市民较多,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错峰办理相关业务,尽量避免扎堆排队等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