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八一广场商圈将现首个城市综合体

来源:江西日报
2017-11-01 07:00:00
分享

距苏宁置业以24.35亿元拿下原省政府5宗地块过去百余日,10月31日,记者获悉,原省政府地块商业改造项目规划出炉——建高端商业O2O(线上到线下)融合发展的苏宁广场,这意味着八一广场商圈将现首个城市综合体。

八一广场商圈集中了百货大楼、财富广场、洪城大厦、沃尔玛等诸多商场超市,以及中山路商业街,曾是南昌唯一的市级商业中心。随着红谷滩新区城市综合体崛起,不少南昌人开始“过江”消费,加之八一广场商圈商业购物中心业态渐显老化,受到巨大冲击,营业收入、人流量等指标开始走“下坡路”。

去年2月,南昌提出建设八一广场中山路、红谷滩新区两大市级商业中心,规划4个到6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南昌市东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旧城复兴,商业先知,此举是旧城复兴内容之一。

省政府整体搬迁后,南昌调整八一广场周边整体规划。去年10月13日,原省政府大院内广场北路周边地块正式张贴房屋征收令,这也标志着原省政府大院的旧改工程打响“第一枪”。

7月14日,苏宁集团旗下的苏宁置业以24.35亿元摘得南昌市八一广场中心商圈AA018号5幅出让地块,开启了苏宁在赣投资布局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苏宁广场的序幕。

10月31日上午,记者在项目规划图上看到,原省政府地块商业改造(苏宁广场)项目位于八一广场商圈核心位置,东至省府东二路,南至北京西路,西至广场北路,北至省府机关事务楼,靠近八一广场地铁站。项目建设用地面积合约165.28亩,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居住、娱乐康体用地,项目计划投资60亿元,集中商业共计15.5万平方米(地上13.2万平方米),整合苏宁云店、苏宁影院、超市等自营资源,将引入国际精品、时尚零售、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等业态,满足当地中高收入客群及家庭客群消费需求。同时,办公定位甲级,满足高端办公客户实际使用需求,酒店定位豪华五星级酒店,自持运营,引入国际知名品牌管理。

据悉,位于八一广场商圈的盈石广场已在上周开业。东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广场建成后,将进一步助推八一广场商圈升级、复兴。 (记者余红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