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彭泽·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将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7:10:24
分享

记者近日从“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彭泽·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即将于11月11日-12日召开。

中国彭泽·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将召开

“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位于太泊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万亩虾蟹养殖基地,虾蟹养殖面积已达6.16万亩,稻蟹(虾)共作面积2.5万亩,虾蟹年产量3000吨,水产品总产量5.7万吨,渔业产值达18亿元。形成了成鱼养殖、良种繁育、产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一条龙产业群。

为了进一步打响彭泽“鄱阳湖清水大闸蟹”品牌,深入宣传彭泽文化,今年我们决定举办“中国彭泽·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节会由江西渔业协会、九江市渔业协会共同主办,彭泽县水产局、农业园区管委会具体承办,九江凯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具体节日活动的日程安排为:

11月10日上午9点,举办“蟹王蟹后评选及拍卖”活动,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脱贫攻坚的健康扶贫工作。

11月11日上午9点,在彭泽县山南民生广场,正式举行中国彭泽·首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现场宣布蟹王、蟹后等奖项评选结果并进行颁奖。同时,县领导还将推介我县农业、招商、旅游等发展情况,举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参观展览、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下午2点,大家可以参观太泊湖现代农业示范园,同时举行自行车巡游活动,巡游起点位于彭泽县山南民生广场,终点位于太泊湖现代农业示范园。艺术节期间,我们还将同步举办摄影展、书画展、螃蟹展、特色农产品展、彭泽十年经济掠影展等活动展览,除此之外,11日至12日,彭泽国家AAAA景区龙宫洞门票,以及鄱阳湖大闸蟹、龙淘电商线上产品等全部实行7折优惠。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