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红色旅游接待量占全国1/8

来源:江西日报
2017-11-10 07:06:00
分享

日前,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发布《江西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红色旅游接待游客11.47亿人次,其中江西1.43亿人次,占比约八分之一,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全省接待红色旅游游客7417.5万人次,综合收入651.4亿元,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6.84万人次。红色旅游经济占全省旅游三分之一。报告显示,江西红色旅游投资新格局已率先形成,红色景区改革与建设正领航全国。投资方面以“政府引导、民间为主”,其中国家层面资金占比3.49%,地方政府投资5.65%,民间投资为90.86%。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庐山、井冈山、瑞金“共和国”摇篮旅游区3个5A级红色旅游景区,8个4A级红色旅游景区、14个3A级红色旅游景区,形成红色景区集群化打造。

在江西与红色旅游相关的词汇中,“文化”一词关联最大。另外,景区、特色、服务、城市等关联较强。《报告》显示,江西红色旅游游客的大数据特征为5A级红色旅游景区省外游客占一半,4A级红色旅游景区省内游客占七成,游览红色景区的男性游客比例较高,年轻游客正成为红色旅游的主力军。值得关注的是,家庭亲子类游客占比最高,达33.5%,之后依次为朋友出游、情侣出游、单独旅行等。

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游客参观红色景点、参与红色旅游热情高涨。我省红色旅游新建设亮点纷呈、成果耀眼。年初,我省11处景区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八一”前夕,南昌大手笔新建改造的多个红色景点与公众集中见面。(记者赵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