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抚州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2 07:52:36
分享

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抚州隆重开幕

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日报11月10日电(记者王健) 1110日上午,以“烟波古临川·筑梦互联网·共享新经济”为主题,由抚州市政府、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抚州隆重开幕。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做重要指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做重要批示。副省长谢茹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肖毅致欢迎辞;省工信委主任杨贵平、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袁家义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席宁等嘉宾做主旨演讲。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主持。

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抚州隆重开幕

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传达指示和指示

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和批示;抚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新有和市领导谭小平、罗国良、董朝武、傅云、许中伟、肖承贵、王成兵、徐建辉及赵大全、吴猛强出席。

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抚州隆重开幕

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启动

940分许,谢茹、邬贺铨、肖毅、席宁、黄建新、张鸿星、石现升、袁家义共同触摸大屏幕,启动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

此次大会的召开得到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省委书记鹿心社119日晚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开好这次大会,应用好大会成果,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在批示中指出,此次互联网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抚州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奇强调,要围绕“便民”,做好服务民生的文章。全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带动便民、惠民、利民措施落地生根,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信息化成果。要围绕“优政”,做好提升政府管理水平的文章。重点做好网上办事和行政审批事项,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在智慧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创新方面力求有新突破。要围绕“兴业”,做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文章。推动产业融合,促进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产业发展,推动大数据应用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刘奇希望抚州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推进抚州“互联网+”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果,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抚州隆重开幕

江西省副省长谢茹讲话

谢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加快网络及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互联网在消费领域、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的应用和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新动力。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的抚州,在互联网产业发展方面就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抚州的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高龄老人补助金人脸识别发放等已经形成广泛的影响力。实践证明,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使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跨界融合和深度应用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并为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谢茹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积极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发展和应用互联网技术。要以落实好省政府与科技部、工信部共同签订的推进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重大专项转移转换示范点框架协议为契机,加快形成产业引爆点,打造发展增长极。

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抚州隆重开幕

抚州市委书记肖毅致欢迎辞

肖毅激情洋溢地介绍了抚州市基本市情和新经济发展情况。他说,有文化的地方,就能孕育新的经济;有好生态的地方,就能培植新的经济;有乡愁的地方,就能吸引新的经济;有梦想的地方,就能创造新的经济。抚州深怀互联网经济加快发展之梦,并在互联网产业上提前布局和高标准定位,为新经济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肖毅表示,互联网作为引领创新驱动的先导力量,必将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抚州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各有关单位的关心帮助和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帮助下,全力推动互联网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互联网经济繁荣发展,加强互联网技术开发共享,实现互联网安全保障有力,把抚州打造成为全省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高地、新经济成长的洼地。

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抚州隆重开幕

2017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现场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政府和省直相关单位的领导及省内外互联网企业高管,以及来自全国的4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共计1000余人。(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