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蜜橘畅销国内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08:57:01
分享

南丰是“中国蜜橘之乡”,全县南丰蜜橘种植面积70万亩,是世界宽皮类柑橘单一品种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区域。在第十三届江西南丰蜜橘文化旅游节期间(1112日),记者了解到,今年预计产量在30亿斤左右。南丰蜜橘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远销东南亚、中东、北美、欧盟、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丰蜜橘畅销国内外

第十三届江西南丰蜜橘文化旅游节南丰民间踩街活动现场

南丰蜜橘畅销国内外

外国模特在采橘园体验“橘园游”采摘活动

蜜橘的销售和出口

南丰蜜橘畅销国内外

江西省梦龙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梦龙与员工一起包装销往迪拜的蜜橘

江西省梦龙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梦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正在包装的这批蜜橘将全部出口到迪拜。李梦龙说,“迪拜的这家客户每年购买我们蜜橘的金额有300多万美元。我们与这家客户签订了合同。整个供货期从现在开始到明年的3月份。我们这里有仓库进行保鲜。通过我们进行推广,对方了解了我们公司,并与我们进行长期合作。从2014年开始,我在国外自己开展销售,已经在国外建立了我的公司,商标标识叫‘一棵大树’,比如在加拿大、泰国、迪拜、阿曼、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塔吉克斯坦等已经成立了我们销售公司。我们的蜜橘出口到30多个国家。我们公司年出口销售额1.67亿元人民币,年销量1300多条柜,占南丰总出口量5%。其它目前像我们公司这样的私营出口少,主要是边贸出口。”

南丰蜜橘畅销国内外

蜜橘分选机流水线

梦龙果业有限公司机械师黄国民告诉记者,公司最近引进了比较先进的蜜橘分拣设备。这个设备叫蜜橘光电分选机,可以分大小和颜色,是江西本地生产的。这种设备可以大大提高分拣的准确性和效率,并能大大节省人力成本。

南丰蜜橘畅销国内外

香港商报记者正在公司包装车间自拍留念

据了解,江西省梦龙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南丰蜜橘的生产、科研、技术推广、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出口创汇型省级龙头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为400万元人民币,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现拥有近2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员工700余名,三个生态有机果园基地,面积约4500亩,1000平方米的标准冷藏库和1600平方米的天然储存库及先进的全自动蜜橘分级选果设备。

该公司现为省“一村一品”项目试点基地,是“财政部整合资金支持新农村建设试点”企业,获得“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等20余项荣誉称号。201210月被省农业厅续评为“江西省名牌农产品”。20117月,公司主导品牌“赣龙”牌再次被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江西省著名商标”。200812月被抚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守合同重信用AA单位”。

蜜橘的深加工

江西橘花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福林告诉记者,“橘子丰收的时候,价格往往卖不上去,因此稳定价格是橘农最大的心愿。就整个蜜橘产业而言,如果蜜橘深加工量占到这个鲜果产量的10%,那么深加工产品的销售额比整个鲜果的销售额还要高,而且还可以把鲜果的价格稳定下来。目前,我们的蜜橘深加工产品除了国内销售外,还向国外出口,比如加纳。今年南丰蜜橘深加工产品在国内供不应求,所以在国外的销售量不算多。”

南丰蜜橘畅销国内外

江西橘花香食品有限公司展销厅

江西橘花香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南丰蜜橘精深加工为主的绿色食品企业,是南丰县做强绿色食品集群、打造全省绿色食品加工基地的一个重要项目。项目成立于20106月,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3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主要依托南丰蜜橘资源优势,利用企业自身研发力量,采取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的方式,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设备,先后与上海食品研究所、南昌大学联合研发生产出南丰蜜橘果脯、果糕、橘饼、陈皮、蜜橘酥、曲奇饼、月饼等系列特色主导产品。其中蜜橘酥饼、蜜橘曲奇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多项产品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

南丰蜜橘畅销国内外

游客正在公司蜜橘深加工产品展销厅品尝蜜橘糕

据介绍,目前,该企业建有3000吨果浆处理生产线一条,配有国内先进的小包装蜜橘饼、蜜橘糕、蜜橘酥生产线3条,已形成较为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各项安全卫生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技术工艺、装备设施达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该企业现有员工150人,其中科研技术人员15人,年可加工南丰蜜橘5万余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人民币,上缴税收2000万元人民币,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