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秀美乡村游跑“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9 09:56:18
分享

掩映在群山环抱之中、粉墙黛瓦之下的铅山县鹅湖镇紫竹林成了一片鲜花与欢乐的海洋,成百上千的游客感受鹅湖理学遗风,徜徉于花海栈桥之上;太源畲族乡水美村,青绿延绵的大山,奔流不息的溪水,古朴秀美的村寨,热情好客的畲民,这里的慢时光留住了游客的脚步;火红的高梁、3D壁画、乡村大舞台,让到永平镇王家岭的游客惊喜不已。400多个秀美乡村景点,引“爆”了铅山秀美乡村旅游,不但吸引了省内外游客,还引来了旅游业界专家、学者、旅游达人自驾团游。

11月15日至17日,铅山县趁热打铁举办了“恋山恋水恋乡愁,秀美乡村铅山游,2017铅山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广活动”,40多家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前来宣传报道,30多家旅行社踩线考察,还有新华社客户端现场直播。

铅山秀美乡村游跑“火”

铅山县篁碧畲族乡篝火舞蹈

铅山秀美乡村游跑“火”

柏树源古村别有情趣的婚俗

铅山秀美乡村游跑“火”

仙山岭茶马古道

铅山秀美乡村游跑“火”

永平镇王家岭村民收获用于酿酒的红高粱

在这为期三天的2017铅山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广活动中,“恋山恋水恋乡愁,秀美乡村铅山游”采风团一行等100多人,行走了铅山县推出的赣东北最美乡村旅游带和赣东北最美民俗风情旅游带,先后来到古代天下四大书院之一的鹅湖书院参观,游览紫竹林花海;在篁碧畲族乡大岩村闻一闻那扑鼻的茶花香,眺望华东第二高峰“独竖尖”;到太源畲族乡水美村参观古朴秀美的村寨;到汪二镇柏树源感受这里别有情趣的婚俗和怡然自得的乡村生活;到武夷山镇仙山岭参观红茶生产基地,欣赏茶艺表演,游览茶马古道;乘缆车登道教名山葛仙山,观奇峰、异石、云海、松涛,看试剑石、道人石、龙舌池、七星井、仙人足奇景;在葛仙山乡虹桥上秀美乡村停留,感受欧阳氏族家风家训和田园画卷;在永平镇王家岭感受山水田园风光,邂逅一片红红的高粱地。

铅山秀美乡村游跑“火”

铅山县委书记在葛仙山乡虹桥上进行铅山乡村旅游现场旅游推介

铅山秀美乡村游跑“火”

铅山县县长对话全国融媒体

活动期间,铅山县委书记在葛仙山乡虹桥上进行铅山乡村旅游现场旅游推介。该县还举行铅山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暨县长对话全国融媒体活动、代表座谈会,媒体、专家、旅行社、旅游达人、自驾首发团友等建言献策,踊跃发言提问,共同推介铅山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把铅山的风光打造得更美丽,让更多人了解铅山秀美乡村。

近年来,铅山县深入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依托丰富的生态文化资源,紧紧围绕"山清水秀、村容整洁、民风淳朴、留住乡愁"的建设标准,立足实际,依托自身生态、民风民俗和独特的人文资源来规划编制,全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打造了一批精品秀美乡村旅游景点,成为田野村庄里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在不挖山、不填塘、不砍树,体现乡村味道,留住田园乡愁的基础上,铅山县大力推行改路、改水、改厕、改房、改栏等“七改三网”建设。

铅山县积极通过文化墙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孝道廉政、文明建设等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社会正能量和地方特色融合,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该县还并举办了“三月三畲族文化节”、“铅山美食节”、“汪二西瓜节”、“铅山首届芋头节”、“铅山县武夷山镇首届茶文化旅游节”等利用当地特色组织村民发展垂钓、采摘、观光、登山、自行车赛等特色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