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微行健会通望境”江西当代工笔画十五家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0 21:23:31
分享

11月18日上午,“精微行健 会通望境”江西当代工笔画十五家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汇集了江西当代15位著名工笔画家的150余幅精品力作。

展览活动由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画院、江西省工笔画学会、江西美术馆主办,南昌洪州书画院承办。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王林森、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美协主席、江西画院院长杨金星,江西省文化厅艺术处万一君,南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军,南昌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刘国产、南昌市文联副主席付长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艺术家及各界群众500多人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参加此展的十五位工笔画家,分别为纵跨五、六、七、八十年代活跃在我省国画创作中工笔山水、花鸟、人物的代表性画家。他们或专职创作于画院,或教学研究于院校,许多画家都曾受教受业于当代领袖级大家或专业院系,且多有参加许多国家级展赛入选或获奖的经历,名扬省内外,不啻为我省工笔画创作领域中之翘楚。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工笔画展,旨在也必将推动整个江西工笔画发展,激励画家进一步追求艺术本质,崇尚工匠精神;启迪更年轻一代工笔画家继往开来,勇于超越,将江西美术创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