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被撞入千岛湖迅速下沉 江西小伙迅速下水救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09:37:17
分享

记者11月20日从江西省宣传部获悉,江西籍小伙刘新停11月19日冒着寒潮在浙江千岛湖救助了1车4人,包括一名孕妇。

小车被撞入千岛湖迅速下沉 江西小伙迅速下水救人

刘新停,曾在杭州读大学并在杭州待了22年,2016年3月进阿里巴巴,现为阿里云工程师。

11月19日,刘新停、许呙兢等前往千岛湖看望动手术的同事,在返程中打算顺道去吃一顿千岛湖鱼头打打牙祭。中午12点左右,刘新停一行人开着车行驶在限速30km/h的环千岛湖路上。就在大家听着节目一路畅聊的时候,突然对向车道拐出一辆皮卡,一个加速想超过同车道的小红车。当小皮卡看到刘新停他们的车后,为了避免撞上,又紧踩刹车一把方向想打回去。没想到,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小皮卡在转回自己车道的时候,猛撞到了面前小红车的车尾。小红车被撞后失去了控制,急转了90°,越过道路冲下山坡。刘新停一行赶紧刹车。刘新停感觉事态很严重,下车后让同事报警,并连冲带跑地下了坡,一路上小腿被灌木扎开了好几个口子,还被坡上滚落的大石块砸了一下。当时,冲下坡的红色轿车离千岛湖岸已经有20多米远了,并且在快速地下沉中。刘新停跳入水中游向轿车边。幸好,当时车窗是开着的,车里的人正在往外爬。离刘新停最近的是小车里的女司机,他想先把她拉出来。“先救孕妇!先救孕妇!”女司机在那里大喊,并拒绝先救自己。因为顺手的缘故,刘新停还是先把女司机拉了出来。她整个人被吓傻了,半漂在水里不愿上岸,过了一会嚎啕大哭起来,“真的不是我的错,我什么都没做。”“的确不是你的错,你先上岸去!”就这样,刘新停一边安慰女司机,一边将剩下的3个人救了出来,拉上了岸。就在他们上岸没多久,整辆小车都没入了湖底。随后,刘新停和小皮卡司机在下面推,同事清眸、铧剑、周皓等人在上面通过树枝、手臂一起先把3位乘客从岸边拉上道路。剩下最后一名被救者,身心状态都不太好,又因为坡陡,很难上来也不想上来。刘新停只能坐在地上先陪他聊天,安慰他。最终,他终于愿意尝试上坡,并成功被拉了上来。

被救上来的4名乘客2男2女,是上海过来旅游的,由于过度惊吓,瘫在路边完全没了反应,缓了一会,才想起感谢刘新停一行人,“没有你们,今天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交警和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大家配合交警做记录、提供行车记录仪视频、描述事情经过。在得知孕妇并无大碍后,刘新停一行人才安心离开,按原定计划赶去吃热乎乎的鱼头了。

小车被撞入千岛湖迅速下沉 江西小伙迅速下水救人

刘新停在微信圈的留言

小车被撞入千岛湖迅速下沉 江西小伙迅速下水救人

千岛湖鱼味馆给予刘新停终身免费吃鱼头的特权待遇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