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将在南昌举办 首次吸引10多个国家产品参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13:28:08
分享

由国务院批复,国家商务部、江西省政府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南昌市政府、省商务厅、省农业厅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将于12月1日-4日在南昌绿地国博中心举办。在商务部和江西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绿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目前,本届展会的招展招商、广告宣传、展会活动、对口接待、安全保障、氛围营造等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第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将在南昌举办 首次吸引10多个国家产品参展

南昌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蔡杰(图右一)、南昌市政府会展办主任胡星(图中)、江西九辰广告公司总经理徐新炯(图左一)(摄影:王健)

南昌市政府会展办主任胡星告诉记者,本界届展会最大特点是“规模大范围广、国际化程度高”。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展位数1700多个,国内外近20个代表团报名参会参展,展会规模大参展商范围广,国际化程度高。首次吸引了乌克兰、摩尔多瓦、匈牙利、拉脱维亚、黑山、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10多个国家产品参展。山东省代表团将组织15个城市的46家企业(10多家老字号)高调亮相本届食博会,近800平方米参展面积是本届展会最大的展团,也打破历届最大参展面积的记录。拉萨市政府也首次组团携多种藏族食品参展。

本届展会设有领导会见及巡馆(12月1日上午9:00—9:30)、进贤军山湖螃蟹节(12月1日上午9:30—11:00)、采购商大会(12月1日上午10:00—11:30)和展览展示推介等多项重大活动。届时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及乌克兰敖德萨州副州长(副部级)斯维特兰娜沙塔洛娃(Svitlana Shatalova)等将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展会的四大亮点是“市场化升级、专业化升级、国际化升级、品牌化升级。”

国际化升级

绿博会积极策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布局,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会参展。据悉,波兰、乌克兰、匈牙利、格鲁吉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拉脱维亚、摩尔多瓦、黑山等国家政府代表团将入驻绿博会中东欧国家馆、格鲁吉亚馆,展示推广富有地域风情的产品,如格鲁吉亚的红酒、波兰的牛奶、黑山的橄榄油、罗马尼亚的蜂蜜等等。届时,乌克兰、尼日利亚等国国家政要、驻华大使将参加本届绿博会,支持绿色食品产业之间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

市场化升级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经过九年的发展,已逐步发展成为绿色食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本届绿博会不仅产业升级,更提高了展会服务模式质量,首次通过政府采购社会服务方式进行市场化运行,并采用电子注册方式获取入场凭证,提高主场服务效率,使绿博会更智能、更便捷、更环保。此外,参展商首次需通过电子入场券和纸质吊牌双重验证方能入场参展,双重验证的措施将进一步提高现场服务质量,维持展会现场秩序。

品牌化升级

创造绿色食品博览会品牌和南昌新名片,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展会设置国家精品馆,吸引了全国15多个省市的绿色食品企业参展,展品范围涵盖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肉制品、乳制品、粮油制品、水产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水果、茶产品等等。江西11个设区市代表团亮相江西精品馆,带来江西省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如赣南脐橙、南丰蜜桔、鄱阳湖螃蟹、四特酒、丰城冻米糖、景德镇浮梁得雨活茶、“亚洲人参”之美誉葛根系列产品、崇仁麻鸡、万年大米、鹰潭贵溪灯芯糕以及南昌“至味堂”民间瓦罐汤等省内名品。

专业化升级

为促进绿色食品产业合作专业化发展,本届绿博会将邀请全国各地大型超市、连锁餐饮酒店、商贸流通企业、经销商等采购负责人与参展企业对接洽谈,同时还举行鄱阳湖螃蟹、格鲁吉亚红酒等精品展暨推介会。尤其是阿里巴巴1688食品生鲜产地巡演---“赣味无穷活动。全面展示1688江西区域食品行业商家,通过电子商务营销、从农产品消费、流通等环节的应用成果。助力实现江西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更多食品商家触网开拓线上B端渠道。

本届绿博会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主题。展会目标和出发点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借着2017第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优势平台,江西绿色食品产业也将会沿着更加健康的轨道发展。

胡星表示,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同时,南昌会展业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5年来,展会数量、面积以年均20%左右增速迅猛增长,实现了双翻番。实现了“每天都有会展活动”,展览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占全省总量的70%以上。胡星说,“这两年每年展会活动数都超过300场,南昌会展占全省会展总量的70%左右。近期,南昌市承接了中国植保“双交会”(9万平米、1100多家企业、15万客商)、绿博会等多个大型展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绿博会首次改革及承接超大型全国展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推动南昌会展实现历史性突破,迎接跨越发展的新时代。”

江西九辰广告公司总经理徐新炯告诉记者,本次展会、参观人员不需要任何票证,只需携带手机在现场扫描入场专用二维码即可入园。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