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员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08:58:42
分享

113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江西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员汇报演出在省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

江西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员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本次演出的目的是对江西省第一届和第二届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的成果进行展示,并对全省各专业戏曲院团加强青年演员培养、组建人才队伍的成果进行汇报。自201512月举办首届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以来,全省各地戏曲院团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国家及省市主办的各种人才培训活动,如参与文化部“名家传戏工程” ,积极组织各种拜师活动,派人参加“江西省戏曲艺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培训学习,等等,这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青年戏曲人才青黄不接的问题。

江西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员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本月16-20日,江西省第二届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在省艺术职业学院实验剧场顺利开展。这是江西振兴地方戏曲的重要举措,也是江西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艺术活动。本次展演有10多个江西代表剧种参赛;参赛剧目有70多个,涵盖传统戏、现代戏和新编历史剧(片段)等不同题材内容。参赛选手97名,包括80名演员,17名演奏员,既有国有剧团的佼佼者,也有民营剧团的新秀,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仅有16岁。

江西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员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与首届江西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剧目组比赛,本次展演还新增了基本功考核,并要求有更加严谨的规范要求,以此鼓励引导青年演员苦练基本功。比赛过程全程视频录制,由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在网络上实况播放。本次展演有亮点、有特点、有看点,各逞风流,各具特色。而且通过展演,发现了一批非常出色的演员和极具发展潜力的好苗子。

江西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员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展演完成后,按10%20%30%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对表现优秀的选手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并进行成果展示。本次汇报演出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一个小时的演出现场,异彩纷呈,既有经典剧目唱段联唱,也有两次展演期间涌现的优秀剧目的选段上演,古韵新腔竞相绽放,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