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0个社区被命名为省级绿色社区

来源:江西日报
2017-12-04 07:43:00
分享

近日,省民政厅命名表彰了一批全省“绿色社区 美丽家园”创建活动示范社区,南昌市东湖区大院街道办事处二七北路社区在内的首批200个社区被命名为省级绿色社区。

此次创建活动以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为目标,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推动社区组织体系规范化、平台建设标准化、办事服务便捷化、协商议事制度化、居民活动常态化、生活环境宜居化“六化”为重点,旨在打造一批示范社区,推动城乡社区治理提档升级。经过一年的示范创建,各地在夯实城乡社区治理基础、增强治理能力、提高居民参与率、改善城乡社区环境、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我省“绿色社区 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于2016年8月开始启动,每批创建周期为一年。“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用5年时间在全省创建1000个绿色社区,着力打造一批服务完善、管理有序、美丽宜居、幸福和谐的城乡示范社区,切实发挥示范社区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 (记者陈斌华 通讯员吴新传、卢胜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