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一挥完成支付 小额免密免签服务如何保障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7-12-06 16:46:03
分享

出门带上手机,在便利店、快餐店、咖啡店,用银行卡或手机闪付,只需轻轻一挥就能完成,签名输入密码的环节统统省略,安全又便捷,这就是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推出的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2015年,中国银联联合各成员机构正式推出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持卡人在指定商户进行300元及以下小额消费时(境内不超过300元人民币,境外以当地限额为准),只需将银联芯片卡或“云闪付”移动设备靠近POS终端感应区,无需输入密码和签名,一挥即可完成支付。

为保证用卡安全,该服务通过筛选优质商户、限额交易、监控交易等一系列保障措施,让持卡人放心用卡。所有支持小额免密免签的商户均为管理规范的全国及各地知名品牌或连锁商户。中国银联及发卡银行通过系统监测交易特征、识别可疑交易并立即暂停授权等防控手段保障支付安全。持卡人一旦发现异常交易,可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申请补偿,享有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

据了解,该项服务推出以来受到众多小额高频交易商户的欢迎,支持小额免密免签的商户超过数万品牌的百万家门店。(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