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村“两权”抵押贷款余额大幅增长

来源:江西日报
2017-12-22 06:56:00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统计,今年前10个月,江西13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市),相关抵押贷款余额快速增长,其中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余额,比2016年末增长2.68倍。

据介绍,截至2017年10月末,江西省安义县、乐平县等10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市),农地抵押贷款余额为8.55亿元,比2016年末增长2.68倍;余江县、会昌县等3个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农房抵押贷款余额为2.63亿元,比2016年末增长78.95%。同时,江西13个试点县(市)均建立了“两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金,基金规模总计达5200万元;江西全省共计94家县域金融机构开办了“两权”抵押贷款业务。

据了解,自2015年末开展全国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以来,江西试点县(市)相关抵押贷款资产处置办法和农村产权流转平台得到不断完善;创新了“土地托管+封闭管理”“循环授信+风险奖补”等业务模式;并通过支农再贷款、扶贫再贷款投放及再贴现限额调整,使涉农金融机构相关贷款投放能力不断得到增强。(新华社记者秦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