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对长途客车逢车必查

来源:南昌晚报
2017-12-26 07:55:00
分享

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星 2018年春运即将到来,交警部门预计,自驾车探亲流、旅游流将导致道路交通流量持续增长,加之冬季恶劣天气多,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南昌交警提前对交通流量和易堵路段进行预判,制定了交通处置预案,并发布出行提示。

明年2月12日迎来返乡客流高峰

春节前夕,南昌市交通主干道交通流量将逐步增加。节前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月12日、13日,主要是返乡流高峰;节后流量高峰将出现在2月21日、22日、23日,主要是节后学生流和务工返城流高峰。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南斯友好路、庐山南大道、紫阳大道、北京东路、井冈山大道、南莲路、迎宾南大道以及枫生快速路。

客运场站周边易堵道路,主要是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交通场站,在节前出行和节后返程客运高峰期,周边交通流量会大幅增长。届时,西湖区火车站周边的站前路、天佑路、洪都中大道、洛阳路隧道、二七南路和徐坊长途客运站周边的井冈山大道、老福山立交、坛子口立交、建设路易出现拥堵。

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点段:1、南昌县105国道八二八度假酒店路段,特别是车辆从银三角立交桥下坡后,车速较快,易引发事故。2、南昌县莲塔公路南邓村路段,路段通行路况较差,易引发事故。3、新建区053县道乐化镇江桥三岔路口,该路口位于三岔路口,过往车辆较多。4、新建区043县道(西圳线与昌栗高速十字交叉路口),该路口左右两方向为下坡路段,前方为上坡路段,车速过快易引发事故。

重点查处超员、超速

据悉,春运期间,对客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并公开曝光。对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按规定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

春运期间将全面启动春运检查服务点和交警执勤服务点,在105、316、320国道、昌万公路的市际交界处设立“春运检查服务点”,在客运车辆途经道路设立交警执勤服务点。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重点检查、纠正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