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加快昌景黄铁路开工建设

来源:江西日报
2017-12-29 07:58:00
分享

12月28日,昌景黄铁路建设推进会在景德镇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毛伟明指出,铁路既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又是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提升战略,铁路建设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底,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322公里,其中高铁913公里,居全国第12位;铁路网密度每百平方公里达2.59公里,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铁路通达全省72%的县(市、区),10个设区市开通动车。

毛伟明强调,昌景黄铁路是我省“十三五”铁路建设“853”工程中“八开”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将形成我省畅通中部地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对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一条快速铁路通道,进一步提升赣东北地区对外通达能力,拉近景德镇与周边重要节点城市的距离,助推“千年瓷都”迈进高铁新时代,让这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焕发新光彩、创造新辉煌。毛伟明要求,加快昌景黄铁路建设,必须凝聚各方力量。省直部门要立足职能、主动服务,沿线政府要密切配合、创优环境,项目公司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通车。

会前,毛伟明还现场见证了九景衢铁路正式通车,考察了景德镇北站线路扩展工程及未来高铁建设规划。 (记者曹耘)

分享

推荐